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校務會議】103X104 學年度校務會議記錄重點整理


圖片/玉山箭竹
美編/許毅全
整理/蔣聖謙、尤子瑄

103X104學年度校務會議整理

  本次紅樓之聲也為各位整理了雄中的校務會議資料,這次的整理範疇是由 6/30 的校務會議、8/4 行政會議及 8/13 主管會議之會議記錄所組成。
  紅樓之聲目前仍處在「整理會議記錄」的階段,未來會持續推動進入校務會議列席旁聽的可能,並追蹤報導各式會議記錄中的議題,透過訪問行政單位,了解來龍去脈,紅樓之聲將給各位一個全面、客觀的校園事務整合網!

【校園工程】
1. 植物園及學校南側旋轉門:招標程序完成(0630 校務),暑假僅施工南側旋轉門(0813 主管)
2. 全校廁所整修(包含:第一棟一、二樓,及科學館五樓)。(0630 校務)
3. 因應本校本年度將承辦全運會籃球項目(10 月)→戶外籃球場整修、購置新球架
4. 目前校內進行的工程有第一棟 1、2 樓廁所、體育館西門旋轉門、籃球場地板整修,預計 08 月 28 日前完工。(0813 主管)

【教學課程相關】(0630 校務)
1.  104學年高三模擬考計畫。上下學期各安排3次模擬考試,上學期仿學測,下學期仿指考。(0630 校務)
   上學期:
    第一次採自行命題,定於9/2~3舉行
    第二次採用出版社試題,依出版社安排時間舉行
    第三次採聯合命題
   下學期:
    第一次採自行命題
    第二次採聯合命題
    第三次由學生自由參加採用出版社試題。(104.6.15召開課發會議決議)

2. 104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0630 校務)
   第一次考試預訂於 104 年 10 月 24 日(星期六)
   第二次考試預訂於 104 年 12 月 19 日 (星期六)
   104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預訂於 105 年 01 月 22、23 日 (星期五、六)舉行。

3. 配合 103 學年度「免學費」政策,103 學年度入學新生開辦免學費措施,同時取消原有「全班前三名免學費獎勵措施」。
  並擬訂定本校「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0630 校務)

   資格:
   (一)本獎學金核發時應為本校在學學生(不含延長修業年限)。
   (二)學期學業平均成績為全班前三名者。(同分者增額發放)
   (三)學期修習科目不得有一科不及格且該學期德行評量之獎懲紀錄相抵後未有小過以上處分者。
   獎勵額度:每名頒發獎學金3,000元。
   已畢業或休、退、轉學之學生,其在校最後一學期之成績,不核發本獎學金。

4. 新辦理新學期特色課程選課,學生選課以上網直接選課,新生訓練期間提供校內電腦(圖書館以及電腦教室)供家中無法上網同學在校選課。(0813主管)



【人事異動】
1. 離職老師:(0630 校務)
  國文科-鹿森詒代理教師。(代理期滿)
  國文科-藍珮文代理教師。(代理期滿)
  英文科-陳欣薇代理教師。(代理期滿)
  數學科-張思瑩代理教師。(代理期滿)
  數學科-張軒懷代理教師。(代理期滿)
  生物科-黃珮瑩代理教師。(代理期滿)
  化學科-蘇建源代理教師。(代理期滿)
  藝術與生活科-江采諭代理教師。(代理期滿)
  輔導教師-林宜芃代理教師。(代理期滿)

2. 退休老師:(0630 校務)
  總務處-李進義工友(104年7月16日自願退休)
  教務處-鄭文豪主任(104年8月1日自願退休)(數學科)
  教務處-楊銘山教師(104年8月1日自願退休)(數學科)

3. 新任行政主管:(0630 校務)
  教務處 王敏男主任
  學務處 顏銘賢主任
  總務處 龔俊旭主任
  校長室 李青育秘書
  教務處註冊組 周靖北組長
  學務處衛保組 陳立群組長

【學權事宜】(0630 校務)
 修改本校「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校務會議組織及運作要點」之第2條條文如下:
  「校務會議(以下稱本會議)由校長、各處室主管、全體教師(含教官)、職員代表11人、家長會長或代表2人、經選舉產生之學聯會學生代表1人組成之,其餘校內人員應列席。」

【其他雜項】
1. 雄中官方報紙「紅樓濤聲」,每學期出刊1-2次,內容主要是各處室業務呈現。數位版長期於網頁公告。(0804 行政)
2. 學務處將研議編輯「雄中社團簡介暨成果專輯」。(0804 行政)
3. 生物科所使用顯微鏡中,有一批年限已久現處於停用狀態,擬將這批顯微鏡轉贈高雄市偏遠國高中使用。(0804 行政)
4. 本年度正積極編印社團年鑑資料,相關印刷、編輯及工讀生整理資料等所需經費,將請家長會支援。(0804 行政)
5. 規劃小白屋供實習老師使用,目前無經費裝設冷氣,先準備電扇。(0813 主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短評】問題意識與未來的路
1. 本學期開始,學聯會學生代表終於可以進入校務會議,可謂新紀元的開創,然而,該位代表在校務會議中是什麼身分?能做什麼事?而除了該位代表,能否有其他學生入場列席?仍是我們需要持續追蹤的議題


2. 體育館南側的新旋轉門,在我們看見會議記錄前,我們卻是對它一知半解。2013年11月,曾經爆發過體育館南側白板的「噴漆事件」,在校園工程不知其用意及毫無充分了解與討論的狀態下,學生與學校之間的衝突在所難免,學校能否利用機會宣傳工程為何?紅樓之聲能否即時性進行各項工程的追蹤報導?弭平不必要的攻訐,留下理性談話的空間,紅樓之聲將持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