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活動宣傳】學聯會課綱議題系列講座


【文字/高雄中學第二十八屆學聯會學生權益部】

議題演講的初衷是與學生息息相關的事物,在社會上引起極大討論與分歧時,舉辦邀請專家學者或參與者針對特定議題而非立場,深入探討。課綱的議題和我們所接收到的資訊有很大的關係,因此學聯會在爭論已告一段落時舉辦兩場講座,希望能讓校園內有更多理性討論的聲音,進而促進校園內的民主,讓大家擁有更好的校園生活。

--活動資訊--
  • 時間:第一場9/4,第二場9/9,中午12:30-13:20

  • 地點:視聽大樓三樓視聽教室一

  • 報名資訊:高一部分報名表已於新生訓練期間隨輔導學長資料袋發至各班,高二與高三將在明天開學日發至各班,填好後經導師簽名後,學聯會將派員於9/2週三回收高一的報名表,9/3週四回收高二與高三的報名表。


第一場 議題講座-反課綱運動之運動現場: 理想、追求、拉扯、矛盾

許多人對反課綱運動了解不多,更對社會上課綱到底分歧點在哪裡有所不解,盼透過第一場講座讓大家認識反課綱運動與到底在爭論什麼。

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10412965810368/


第二場 議題講座-從香港反國教運動到 台灣反課綱運動

香港的學民思潮反國教運動與台灣的反課綱運動有許多特質相似,學聯會邀請對社會用棟有許多研究,也常往返香港的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助理教授邱毓斌老師來和大家討論。

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090114758665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