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校園新聞】校慶時默默的那一群:動保社募款採訪


採訪:王祈德/編輯:王鈺順
  再過幾天就是大家引頸期盼的校運會,但許多人也許不知道,踏入校門時除了擁上來熱情招呼的傳單外,還有一群人,他們在烈日下,默默的捧著箱子,希望路過的人能幫助他們,繼續維持校狗的健康與安全,就讓我們隨著這次採訪,來聽聽他們的故事吧!

Q1:哈囉!向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陳哲允(以下簡稱陳):大家好,我是陳哲允,目前擔任動物保育社的副社長。


Q2:對動保社而言,年底最大的活動可說就是校慶募款,為什麼要募款呢?難道動保社沒有社費嗎?

陳:呃...基本上我們不會讓新來的社員收社費,畢竟他們是基於善心才加入這個社團,還要他們自己掏錢實在有點小氣,所以動保社的資金就是以每年的校慶募款、和賣公益餅乾等來維持。


Q3:每年募款的數目雖然不少,但為了維護校狗的健康,每年花費也很可觀,你們是如何使用這些募款呢?

陳:目前學校有七隻校狗,每隻都需要定期餵藥、除蚤、注射,再加上飼料和洗毛精這些消耗品的補給,的確是一筆不輕鬆的負擔,募款所得就是用來支付這些項目,另外,我們也會捐一部分給流浪動物協會。


Q4:恩....因為我曾是動保社社員(笑),我記得去年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有位民眾對抱著狗屋募款箱拍照拍照卻沒捐款,雖說不上錯但頗讓人惱火,有什麼令你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嗎?

陳:去年募款時,第一個來我這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跑雄中對面的美之城老闆娘,她很快衝了過來,投完錢後又立刻跑開,真是一個不居功的善心人士呢(笑)。


Q5:很高興今天你能願意接受我們的採訪!最後請問如果想要捐款,能在哪裡找到你們呢?

陳:校慶當天,我們會在門口和校門口裡行動募款,如果遇到,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們!


結語:其實很多願意捐錢的人們都是如此,甚至可以說他們默默的付出,才是真正成就動保社的最大力量,校慶即將來臨,希望在享受盛宴的同時,也能注意到這群守護校狗的同學們。

工商時間:你覺得自己的社團活動富有意義卻無人知曉嗎?希望有人替你宣傳嗎?
我們誠摯歡迎各個社團聯絡!快私訊粉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