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校園新聞】校規修訂:制服還是運動服?

報導/黃品叡 編輯/王祈德、王鈺順
這幾天,每個班級都收到學聯會發出,對於校規當中規定「上學時,必須要穿著制服進入校門」提出的兩個修改案,雖然這個議題是老調重提,但一直到今天,校方與學生仍沒有共識,為此,紅樓之聲採訪此次計畫的發起人,也是學聯會的會長 - 陳起軒同學,希望各位同學能更清楚這次校規修定會的詳細情形!

過去討論數次均未果

對於在下禮拜四將召開本學期之校規修訂會,學聯會準備提出將制服規定放寬的提案,這類議案在十年前就已經被提過了,但因無提出良好之配套措,且再開會時的說詞過於籠統,並且每位老師的價值觀不盡相同,所以無法針對每個委員的想法去做因應。因為這些原因,使得此類議案始終無法通過。

捲土重來,新增配套措施

針對過去的這些問題,陳起軒會長表示:「這次學聯會與之前不同的是,在開校規修訂會前,已與幾位校規修訂委員討論過,並擬定了較之前完整的企劃書與配套措施,做了充分的學生意見調查,希望能夠在下星期四之校規修訂會時能通過此議案。」
穿著制服參加新訓的新生們

那麼就讓我們帶大家看一下,究竟學聯會提出的是什麼樣的方案吧!

一、運動服入校,但需繡上學號

一個是放寬進校門時的制服規定,讓穿運動服也可以進入校門,但附帶條件則是無論是否進入校園,學生都必須在運動服上繡上學號,(上述為106級之後的學生,105級即使不穿著運動服上學,仍不用繡學號),此外,重大集會如朝會或週會,則仍需穿著制服,國防課則尊重教官意思,自由訂定。

二、更改制服樣式,不需紮衣

第二個議案是將現行的長版制服改成短版,當穿的是短版制服時,既不用繫上皮帶,也不須將衣服紮進褲子內。而此議案若通過則現就學中的105、106、107級可以穿著原先的長版及短版制服,預計於三年後(108級),全面改制短版上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