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校園新聞】2015雄中雄女耶誕舞會採訪



報導/紅樓之聲校園組
攝影/邱博暘

  雖然耶舞已結束三週,網路票選的結果出爐了、精彩的開場、熱音社的帶動唱、陳勢安及白安的登場……等,但回想起當晚精彩的表演,不禁又讓人熱血沸騰呢!關於這次耶舞,你/妳最印象深刻的表演是什麼呢?或是認為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改進的呢?紅樓之聲獨家訪問了雄中熱舞以及雄中民吉,有關這次演出的感想;另外,當天也有隨機採訪幾位兩校的同學,對於耶舞的想法。

社團訪問:時程希望抽籤,舞臺有些擁擠

雄中熱舞 :

順序無邏輯性,像是熱舞社有一些地板動作,但前後是音響和大鼓,空間很擠,倘若排至熱音社後便無此問題。班表原則上以抽籤最公平,抽完籤後,立即聯絡各社團。 另外,有些順序會影響表演效果 ( 如熱舞社有些地板動作需要大的空地卻因在熱音之前而在狹小且充滿樂器音響的地表演 我們認為可以因此做順序更換。此外,我們並不同意班表不公開,假如只想看特定社團表演,不就得一直憋尿,生怕錯過表演? 關於要改進方面,舞台霧太多、觀眾檢錄進場太慢。另外,主持人應要有雙方學生,驗收不應該只有一個人來驗還要求全到,且應準時。網路投票方面,youtube上無法看雄中熱舞影片,影響票選結果。

雄中民吉:

對於時間安排,我們社團認為,班表不能只是依照主持方便而去安排,而是要盡量公平公正。至於主持人與社團間的互動,也實在令人覺得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這次耶舞在器材上有些問題,因而影響到彩排時間,甚至表演時偶有雜音,如此不但我們在彩排要承受時間壓力,表演時觀眾也要被雜音所干擾,相信大家都不樂見此情形。至於有關耶舞投票,我們沒有什麼意見 只是覺得有這活動還不錯。


學生訪問部分:主持人意見兩極、希望進場可以更加流暢

雄中一年級 郭同學

這次由兩位女主持人主持還不錯,覺得雄女熱音的表演很棒,對於這次耶舞並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整體上很滿意。

雄中一年級 蔣同學 林同學

這次主持人兩位都是雄女的同學,感覺都是雄女的同學在表現,不太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社團表演是雄中熱音,覺得很讚,其他社團也都有一定的水準,認為這次耶舞需要改進的地方有:小遊戲動線太差,不知道要幹嘛、檢錄時間太久、還有舞台左方有棵聖誕樹很佔位子,看起來很無用。



雄中二年級 童同學

認為主持人應該請專業的主持人比較好,因為學生較沒有主持類似大場面的經驗,有點僵硬,最喜歡的社團表演是雄中熱音,主唱許正翰很帥!而其他社團也很棒,覺得本次耶舞很不錯,舞台燈光很讚!



雄中二年級 張同學

對於不同以往,這次是由兩位雄女學生主持,這次串場和上次幾乎都一樣,一成不變。印象最深刻的社團有雄中熱音及雄中雄女民吉,雄熱的主唱許正翰很帥,而民吉的衣服很酷,整體而言也很帥。對於這次耶舞,覺得音響設備不太好,主持人的串場以及設計對白可以再順暢一點,如一開始有點小忘詞。


雄女一年級 林同學

對於這次是兩位女主持人沒有什麼特別看法,印象最深刻的社團是雄女熱音,認為這次耶舞除了音樂播太大聲和有些動線規劃不清外,沒有什麼其他問題。

雄女二年級 張同學

對兩位女主持人沒什麼看法,覺得棒的社團表演是雄中雄女民吉,這次的耶舞整體來說辦的還可以。

雄女一年級 曹同學

對由兩位女主持人主持沒有什麼意見,覺得雄女流樂很棒,希望明年也可以上台表演,認為這次耶舞辦的還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