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校園新聞】自己的新聞自己寫!新生社團 - 紅樓之聲社 & 鐵道研究社


報導/王祈德
攝影/邱博暘

上學期的課程終於結束,寒假即將到來,在各位點開社團選單時,是否發現在非社課社團欄位底下,默默地多了兩個新面孔呢?沒錯,除了本學期終於創社成功的紅樓之聲外,鐵道研究社也將在下學期開放學生選擇,就來一同瞧瞧這兩個剛崛起的新興社團吧!

紅樓之聲

在95 級是 yahoo 家族流行的時候,當時有位學長結合當年流行的「論壇語法」,以他們的程式能力,創立「紅樓論壇」,直到 102 級Facebook 興起前,都是雄中、雄女學生傳遞資訊的地方,但之後隨著FB 社團的不振,康版的興起,雄中失去了學生共同的平台。

雖然曾在 2012 年一群雄中生創立了「諫燈Lighter」校園刊物,討論校園議題及社會議題。紅樓論壇中,也有一個「雄中校園版」轉貼學校重要公告、蒐集考試範圍。但上述仍無法抵擋時代洪流,紛紛沒落。從前年到去年上半,所有重要、不重要的、溫馨或黑特的所有消息,全部都在「紅樓康普爛」上。

紅樓之聲希望可以結合上述,建立一個雄中學生資訊傳遞的地方。成為與學聯、師生三方溝通的橋梁,提供大家各式校園資訊、社會議題,讓雄中學生能較輕易的取得正確資訊,進一步開始對身邊的大小事關心。

很高興在許多人的支持下,終於正式成立社團,希望這份意志能挺過時間的洗禮,繼續傳承下去,我們的社課在禮拜四中午,視聽教室3,歡迎大家前來看看喔!

雄中鐵道社

你是否在上課時,聽到遠處傳來火車的鳴笛呢?
你是否小時後也對這些像積木一般的機器充滿憧憬與好奇呢?

三十年前,1985年的學長曾經創辦雄中鐵道社,常翻過不高的牆看火車,
2015年,再一次的有一群人成立雄中鐵道社。

雄中鐵道社的創立,主軸是鐵道旅行、鐵道踏查、鐵道文化。鐵道旅行,不論是觀察或是體驗,都有許多收穫。鐵道踏查,則是深刻的了解當地與聚落發展的紋理。鐵道文史,了解鐵道與時代、與土地,或是探詢鐵道與人們之間的關係。

你曾經乘著火車,看著窗外的風景,前往遠方嗎?
或是,你對台灣鐵道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或文史感興趣嗎?
那就讓我們一起在鐵道的世界,前往遠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