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校園新聞】學聯會候選人專訪特輯-三號周尚瑋、陳亮廷



採訪整理/紅樓之聲學權組-王祈德、蔡奇璋
攝影/候選人粉絲團

候選人第一篇專訪來了!首先很高興能請到的是三號的周尚瑋同學答應我們的邀請,在中午社課願意接受採訪,想知道他的政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到底是什麼?話不多說,趕快看下去吧!

Q1:您好,請問有曾加入學聯會嗎?你想參選的動機是什麼?

周:我曾擔任過學聯會活動部的部員,參與過Livehouse會場內的工作,上學期參加過許多社團認識了很多同學,得到許多社團對學聯的看法。有些同學就覺得學聯會對於舉辦活動的社團,不是公開去選(也就是所謂的黑箱),我想改變這種做法。

另外其實學聯有讓資訊公開,可是很多同學覺得學聯沒做到「普及」這點。所以我做的不只現在提出的政見,還要做資訊的普及。

Q2:關於你的政見中,填平漏洞、飲水機維修、改善夜間照明...這些很多都需要經費,當選之後要如何籌措?

周:希望總務處正視這個問題,能編經費來解決這個問題,假如總務處沒編預算就利用學聯會的多餘會費,假如會費無法支撐則由自己和廠商協調

Q3:在學權部分,請問你對學聯目前著手的朝會、制服有何看法?

周:在制服的部分,有跟起軒會長去跟各科主席討論過兩次,有些老師支持,但有前提,像美術老師希望有美感的制服,學生想穿舒適的服裝進入校門,可是美術老師希望設計一個比較正式,在固定某幾天穿著進入校門。對於美感師生看法不同,以老師來說,制服是穿給校外人物跟老師看;學生的想法是制服只有穿給校外人物看,忽略老師感受。美術老師希望專業人士設計新的款式,但要傳承雄中制服的傳統。

至於朝會,我希望讓朝會訂出一個流程,目前以頒獎為主,公布全校性事宜為輔。各部會事項沒必要在台上講,發通告讓同學簽名即可。我並沒有考慮廢除朝會,因為還是有些事項要在全校前宣佈,並且保留他的精神。

Q4:講講對於前一屆學聯的想法(優缺點),和如果你上任之後你有什麼想法?

周:在我的觀察,如果前一代積極(採取民意較少) ,後一代通常保守(採取民意較多),而我們學長(106級)學聯會是屬於比較積極的。所以同學常常覺得自己意見不被重視、學聯做的不是我要的 (黑箱) 。而我上任之後希望可以和同學溝通,兼顧多方意見,希望總合所有意見,做出最好的行政措施。

例如在學聯會的預算部分,雖然往年都有公開,我會放在公布欄、網路平台,而像重大預算(Livehouse...等),會額外公布在會刊上,發給各班。常會的部分,同學去簽名就可旁聽,但很少人知道。我會鼓勵他們多多參與,並且會後(中)發意見同饋單,讓我們知道回覆和改善,讓同學有參與感,協助一起完成他提議的事情。


Q5:增加舉辦社成,是指一學期舉辦兩次嗎?經費的來源?辦兩次會不會超出預算?

周:在一定期間內再次舉辦,希望可以一學期舉辦兩次一次小型一次大型的。我們想要扶植小型社團,並聯合他校分攤經費,而用舉辦運動比賽或靜態展來減少花費。

Q6:是指類似雄女的小型社成嗎?何謂小型社團?又如何扶植?

周:有的,聯合他校的小型社團來舉辦例如運動型的比賽,就可以讓比較多校一起參與,或是些一些文藝靜態展。至於大型的社成,會與他校一起舉辦,一年一次。

小型即是一些無法獨立承辦社成的社團,我會舉辦如圍棋比賽、足球比賽等,提高社團的知名度。

Q7:最後,關於學聯粉專與即將架設完畢的網站及與議會的關係,上任後你會如何維護?

周:我會在粉專放須流傳廣但較不重要的資訊,官網放重要的資訊,議會部分,開事前會(常委和提議案者)來討論,會後協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