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校園新聞】學聯會候選人專訪特輯--二號蔡秉叡、張博皓



採訪整理/紅樓之聲學權組
攝影/候選人粉絲團

在選前之夜,候選人二號正式出爐!對他們的政策、想法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也請大家注意明天中午是投票日,請各位務必前往行使自身權利!

Q1:您好,你想參選的動機是什麼?

蔡:一個很簡單的想法,源自於一份感動。新訓時學長與學聯籌辦的相當完美,想把這份熱情延續下去,並沒有其他想留名或加分的念頭。

Q2:關於你的政見中的成立線上連署平台,其必要性?達成率?

蔡:現行議會透過班級投票推舉代表,但往往選出來的代表並沒有想要實質服務之想法與行動,對學聯議題的了解與參與度也很低。透過網路平台,可以略過選舉,讓每個人發聲,直接傾聽大家的民意。

Q3:簡化請假流程,簡化的部分詳細是?老師的意見?

蔡:主要針對去除「貼郵票」這個動作,以及推行「假卡」。公假照現行模式辦理,事病假則採新方案,老師意見的部份之後會再詢問。

Q4:學聯資料透明化,請問對公開「程度」的想法?如果顧問反對的話要如何處理?

蔡:針對重大議案,例如上屆學聯的服儀修訂與紀念書包的問題,可全程拋出交給學生參考討論。公開程度會再由部內討論,跟他們討論明白他們的意思後,部內再進行討論。

Q5:對於106th的學聯在會務上有什麼優缺點的想法?以及會務上的實例如服儀修訂的流程上有什麼看法?

蔡:優點是議題設的很廣,每個部門可以分開來做事情,但這也同時造成一個缺點,就是各部門並不了解彼此之間執行的事務,感覺上如同一盤散沙。缺點我們會改進,優點我們會保留下來。

服儀修訂是從以前就留下來的議題,像這屆的學聯會就有去詢問各科的代表。所以我覺得代表跟代表討論,再去跟老師們去做一個了解,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好。

Q6:最後,和議會之間的相處想法?議會的會期並不固定導致一些問題,那有什麼改善的方法?

蔡:聽說議會本身已有要進行修法規範,而我本人希望能向立法院一樣定時開會。而學聯會本身也會直接去和常委之間說明而非等到大會時再提,藉此提高會前會 的效率。希望彼此意見的交流更增進而非行政方單方面的被質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