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校園新聞】學權部 x 紅樓之聲-朝會系列報導: 雄中生的一天-記週三一天的開始

作者/凃峻清
編輯/許筑翔

週三。

  早晨天已亮,走出房間,用了早餐,準備開始一天。搭上公車,在車上翻著英文雜誌,讀著今天要考的篇章,接著便到了學校。走進校門,時間是7點25分,進了教室,翻著數學輔教,看見窗外開始出現人潮,發覺朝會的即將到來。






「請還沒就位的同學快一點,後面的同學用跑的到指定的位置!向前看齊對正」
  教官扯著嗓子。
「立-正!稍-息!立-正!稍息後向校長問好。稍-息!」
  糾察隊的隊員大聲喊著。
「校-長-好-」
「大家早。…(登革熱注意與指考加油)」
  校長的開場。
「所有同學請坐下。」
  女糾的聲音。
「頒獎。(共有高三模擬考類組排名、全校段考各類組排名、整潔競賽、秩序競賽)」

(在頒獎的集合處旁,校安人員與男糾正在登記遲到的同學。生輔組長指著排成一列的遲到同學問,「這是要頒什麼獎的?」,校安人員笑笑地說,「這些是遲到的」。靠近校門口的一側,滿滿被擋下的遲到學生站成一個方陣。)

「這位老師同學大家早。(倒垃圾、廚餘狀況)」
  頒獎完畢後是學務主任報告,這次剛好沒有教務處報告。
「師長請先行離席備課。」
  教官的聲音。
「今天集合,高一最慢。高二高三起立!解散!」
「一年級的教官喊起立之後還有人坐在地上,我們就多練習幾次看你們以後到底學不學得會。」
「中央伍為準!後面的班級向前對正!中央伍為準!後面的向前對正!中央伍為準!向右看齊!不用插手擺頭。向-前-看!稍-息!」

「一年級的學弟,希望往後朝會就是這樣的速度,有沒有問題?」
「沒有!」
「以後的秩序就是這個樣子,有沒有問題?」
「沒有!」
「解散!」


魚貫進入教室,第一節課開始。

雄中生的早晨,開始一天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