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校園新聞】採訪主任教官:孫足承教官


報導/蔡奇璋 蘇德偉 蘇震恂

文/蘇震恂

距離新學期開學已過了快兩個月了,但只開過一次朝會。所以這學期新進的主任教官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跟著我們紅樓之聲的腳步,一起來認識這位教官吧!


Q1:教官您好,請自我介紹一下吧!


孫足承教官(以下簡稱孫):和一般教官主要來自軍訓學校不同,我畢業於中興大學,轉任教官之前是在海巡署工作,轉任教官至今已經17年多了。


Q2:為什麼想轉任教官呢?

孫:想把這份工作當作一種挑戰。因為這次可能是我最後一次輪調,之所以選擇來到雄中,也是因為想對母校有所貢獻(笑)。


Q3:在雄中主要負責的業務是?


孫:主任教官主要負責管理的工作,就像是學務主任和其下的體育組、訓育組等小單位有固定的工作不同,取而代之的則是每個部分都會做一些。


Q4:對雄中生們有什麼建議呢?

孫:既然進到了雄中,相信同學們就算在學習上遇到了問題,也有能力自己去尋找資源解決。我希望來到雄中的你們,不要只專注在自己的學業上,也要培養一些具有前瞻性的想法。 另外想跟同學們說的是,現在要取得資訊已經越來越容易,但在接收的同時也別忘了過濾這件事,畢竟就算是書也可能有寫錯的地方。 還有,在面對一些社會議題時,不要只去看片面的說法,而是要每個面向都去接觸,就好比一個圓柱體,因為是以不同的角度在看,有些人會說那是圓形,有些人會說那是方形,堅稱那是橢圓形的當然也有,但會有這樣的溝通問題,都是因為他們一直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Q5:最後,對於教官將在110學年度退出校園的政策,有什麼想法呢?

孫: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耶!就算這個政策明天就會實行,我們不能也不會因此就把所有工作丟著不管。換言之,在我們真正退出校園之前,我們還是會做好份內的每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