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校園新聞】高三創意接力:充滿熱血青春的爭奇鬥豔!


圖片提供/雄中學聯會
文章/王祈德

每到雄中校慶的第二天,除了園遊會各班攤位和各項體育競賽的決賽之外,最受矚目的,莫屬高三學長們引領的「創意大隊接力」了,這個曾經充滿爭議、抗爭,既歡樂又混亂的活動,在他們最後一次參加高中校慶的同時,留下最後青春的身影。

起源

創意接力歷史就如同雄中其他的傳統:飲料節、耶晚一樣,早已行之多年,原因主要是因為以往過去雄中校慶在四次段考時程下,經常與清華盃撞期、讓許多二三類學生即使禮拜五跑進決賽,卻會在當天缺席半個班以上,在「即使要輸,也要輸的有風采」的信念下,他們決定盡期所能,好好發洩一下距離學測的壓力,將他們的存在深深烙印在雄中的歷史當中。

早年:爭議與抗爭

在神聖決賽場上惡搞,當然不會是校方樂見的情況,在前年發生裁判認為違反運動家精神而取消資格的「撤棒事件」,隨即引來百四學長極大的不滿,進而在閉幕式串聯各班,他們大喊「創意殺手 還我棒子!」,上演一場壯大的「繞場抗議」,這氣勢之大,甚至上了各家電視媒體。



而在去年,因為學聯會與校方雙方對於分賽、使用道具方面無法取得共識、協調會氣氛糟糕、協商失敗下,抗爭勢必無法避免,紅樓之聲更首度挑戰現場直播,為大家記錄下當時的盛況,最後雖然順利開始,學生也在起跑後高呼「創意接力,重啟談判」表達不滿。




今日:獨立分賽

而今年雙方終於認定,在禮拜六早上獨立分賽,並開放各班高三自由報名,限時十分鐘內跑完21人次,總共有五個班報名,第一棒則有校長背著書包領跑,泳裝、女裝不過只是基本款、到底還有什麼更厲害的裝扮?就讓我們看看他們精彩片段吧!





儘管和過往時程方式有些不同,今年仍舊有相當精彩的演出,也有班級決定在決賽當中,以不影響跑者的認真態度,略微打扮奇裝異服,延續這個傳統,也希望在未來校方越來越開放之際,學弟們也能將這個傳統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