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校園新聞】訪問廢票盟


文章/蔡奇璋



Q1:廢票盟所關注的事是?

我們所關注的是學生對於學聯所作所為「知」的權利、學聯是否有確實達成其政見,以及評論往後正副會長候選人的政見(而非以實際推出候選人競選的方式),藉此達到有效監督、制衡學聯的目的,是個永遠的在野組織。



Q2:那你們要如何監督學聯會呢?

我們會採用揭發學聯黑幕以及評比其施政(包含預算、活動安排、學生權益爭取等等)的方式來監督學聯,而因目前雄中生對我們的關注度仍不高,因此我們每篇皆會藉由「紅樓康普爛」增加觸及率。若學聯不理會我們的訴求,我們將先透過小信箱、連署平台(開放之後)確保學聯有收到我們的訴求,若學聯依舊以冷處理的方式面對,我們將透過遊說議會代表利用其職權制衡學聯,藉此推廣我們的訴求,使得雄中生對該議題產生關注,進而達到向學聯施壓的效果。





Q3:如果學聯會採取不理會方式?

考量到候選人們的政見時常明顯難以執行或不符合同學們的需要,必要時我們不排除在會長選舉以及未來的議員選舉裡呼籲大家投下廢票,讓候選人清楚知道我們需要的與他們的政見有相當大的落差,因為若只是不去投票,極有可能被當選人解讀為沒有意見,因而忽略同學們真正的聲音。 若相關參與度高的話,我們將考慮彙整各方意見,並公告在粉專及紅樓康普爛上,使候選人的付出能更貼合雄中生的需要。此外,我們一切的宣傳皆會在網路進行,一來可以隱藏身份,確保資訊來源之正確性及數量,二來我們較不會受到壓力,以確保我們提出之訴求的公正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